做一个造梦者~

关于

补全-外卖篇(下)

补全

文/李望水

CP:KOx郝眉

 

|外卖篇|(下)

 

0

郝眉在上电梯之前,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同行的愚公和猴子立刻闪道一边,与他拉开距离。

“哎哎哎,一个喷嚏而已,至于像躲瘟疫似的躲着我吗?”郝眉不满地揉了揉鼻子。

愚公似笑非笑:“美人,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是什么状况,老三压榨我们压榨得这么紧,万一这个时候不小心生了病,连假都没得请。”

猴子附和:“带病工作,好惨的哦。”

郝眉有些委屈,更多的则是不满:“就你们惨,眉哥我不惨吗?程序部就我和阿爽两个人,老三是能写程序,但是你们不知道对着他工作是件多可怕的事。唉,说什么找程序员宁缺毋滥,但是招一个人回来分担点工作也是好的吧。”

愚公和猴子对视一眼,均表示对郝眉的遭遇无能为力。

谁知三个人刚回到办公室就收到程序部招人成功的消息,郝眉还没来得及高兴,肖奈似笑非笑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。

“他晚上来报道,你们和我一起等吧。”肖奈顿了顿,“尤其是郝眉。”

“我?”郝眉一脸莫名,“为什么是我啊?”

肖奈想了想,莫名其妙地说道:“世上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”

“啊?”

彼时的郝眉不知道,这一切的一切,的确仅仅是一个开始。

 

1

郝眉从男厕把拖把拎出来的时候,还特意在马桶里面多捅了几遍。

他雄赳赳气昂昂地拎着拖把出去,心中连等一下的动作都设想好了:先来个燕子翻身,再来个猴子偷桃,最后直捣黄龙!

绝对要捣烂那个黑他电脑黑他女神的坟蛋的脸!

然后,一身是胆浑身是劲的郝眉等来了KO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郝眉震惊地看着KO,又看向愚公他们:“你们点外卖啦?”

而当郝眉听到愚公和猴子开始一脸雀跃地讨论KO难道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黑客KO的时候,手中的拖把砸到了地上,污水溅湿了他刚买的阿迪球鞋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KO看着他,平静地答道:“是我。”

郝眉的三观,碎了。

 

2

郝眉其实挺生气的。

生气的根本原因是十分钟以前,他说了一句很愚蠢的话。

“你们谁点外卖了?”

郝眉认真地想了想,他觉得这句蠢话实在是太不符合他眉哥向来高冷聪慧的气质。

凭什么啊,连老三都知道KO的真正身份,他却不知道。

亏他还觉得和KO是铁哥们。可KO居然连这个都瞒着他。

想到自己还曾经在KO面前抱怨写程序累,还拿炒菜和编程打比方,郝眉后悔得像狠狠扶住自己的脸。

KO一定觉得那个时候的他蠢炸天了。毕竟在首屈一指的黑客面前,他那些烦恼大概根本就不值一提。

这样一想,郝眉就更生气了。他生气的点在于,他本将心向KO,奈何KO看笑话。

短暂的自我介绍之后,气氛其实就变得尴尬了下来。

KO保持着一贯的面瘫脸,大有你不说话我也不说就算你说话我还是不说的架势;肖奈又一直那么高深莫测,所以愚公和猴子夹在中间挣扎了半天,纷纷借尿遁先闪人。

肖奈看了看KO,KO一直看着处于游魂状的郝眉,眉目中藏着隐隐的担忧。

肖奈笑了笑。

“郝眉,你带KO去他的位置。”

“我?”郝眉瞄了瞄KO,不出意外从对方向来冷静持重的眼底看到一丝热络,他还是有点不满,“为什么是我啊?”

“因为你和KO……”肖奈拉长了音,看见郝眉在他的停顿中不明所以地伸长了脑袋,笑得更加好整以暇,“比较熟。”

郝眉想了想,竟无法反驳。

他只好垂着头走到KO面前,撇撇嘴道:“……你,跟我来吧。”

KO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默默地跟了上去。

肖奈早就把位置给KO准备好了,视野开阔,地方敞亮。本来郝眉还唠叨肖奈偏心来着,如今见来的人是KO,想想这位置老三也还是挑的不错的。

毕竟KO手长脚长,坐在小座位里太憋屈了。

这里呢又靠近过道,自己时不时来找他唠个小嗑还是挺方便的。

这样一想,郝眉有点高兴,一高兴呢,嘴角就松了。

“你命真好,咱们肖总特意准许你能回家办公,不像我们得在这里受他的鞭挞。”

见到郝眉肯开口一次性说这么多话,KO立刻问道:“你不生气了?”

郝眉哼了一声,“本来呢,是挺生气的,你竟然敢骗我,还黑我电脑。我把你当兄弟,你却……”

KO眉心一跳:“却什么?”

“你却不告诉我原来你这么厉害!”

KO没来由地松了一口气,“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和你说。”

郝眉摆摆手,示意他不在意了,他说着说着,嘴角带上了点狡黠憧憬的笑意:“后来呢,我就觉得有点刺激,大名鼎鼎的KO,原来就是我吃夜排档的时候认识的厨师,天天给我开小灶的哥们!你说,这感觉爽不爽?太爽了!这就和见到扫地僧似的……”

KO微不可闻地皱了皱眉,看来郝眉崇拜的东西还挺多。

“扫地僧是什么?”

“你不知道啊?哎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,我以后再和你说。”郝眉笑眯眯的,猛然想到了什么,又端起严肃的面孔问道:“话说回来,你干嘛老黑我电脑啊?”

“……”KO停顿了一下,不知道该用什么合理的借口向郝眉解释这个问题。

好在郝眉的思维跳脱,很快继续问道:“还有,你干嘛要把我女神的照片换成寺庙啊?难道……你也是我女神的粉,你在吃我的醋?”

KO自然不会告诉郝眉,他的确是吃醋了,不过对象不是他卸了妆以后根本无法见人的女神。

郝眉总被表象迷惑的这一点,让他特别不满。

“她不好看。”

郝眉炸了。

“你……不许你黑我女神!”他虚张声势地吼了两声之后,忽然意识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。

“等等,以后咱俩就是同事了,那我吃饭的问题怎么解决?天啊!难道眉哥又要开始吃地沟油了吗?天要亡我!天要亡我啊!”

KO看着郝眉趴在桌上哀嚎,嘴角泛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
很好,至少在此刻,在郝眉心中,他是比他的女神要重要的。

 

3

做了同事以后,郝眉才发现KO对食物基本不挑。

不论什么难以下咽的食物,他都可以面不改色地吃下去,就连楼下那间向来炒菜不放油的饭馆炒的青菜,KO也能就着吃下一大碗饭。

郝眉想这不对啊,他一个做厨子的,口味应该比他们都刁才对。

于是当他这么问KO的时候,KO淡淡地答他:“都一样。”

“啊?”

“对我来说,只要能填饱肚子,吃什么都一样。”

“那怎么能一样呢?!”郝眉很吃惊,郝眉很愤怒,郝眉同志义正言辞地纠正KO同志的错误:“KO,我必须严肃地警告你,这些东西是绝对无法和我心爱的水煮鱼片、蛋黄局鸡翅、毛蟹炒年糕、鱼香茄子相提并论的!”

KO想了想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郝眉很满意KO的反应,可对着那一饭盒地沟油顿时又没了兴致。他惨兮兮地趴在桌子上,惨兮兮地仰天长叹:“唉,天要亡你眉哥,本来做码农就够惨了,现在连饭都吃不饱。暴君当道,民不聊生啊!”

“明天给你带饭。”

郝眉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着KO的嘴巴。

“我是……幻听了吗?”

KO摇了摇头。

郝眉刚想欢呼翻身农奴把歌唱,可转念一想,又套拉下脑袋,“算了算了,还是别那么麻烦了。你每天写程序也够辛苦的了,再炒菜煮饭的算个什么事啊。我也就是和你抱怨两声,我没那么金贵的。”

郝眉说着嘿嘿一笑,闷头扒起饭菜来。

KO的目光渐渐变得柔软,那柔和的目光落在郝眉的身上,停留了许久,他才说道:“很快就会结束的。”

郝眉喊着饭用力地嚼了两口,“嗯,但愿吧。”

KO迅速地吃完了饭,收拾好餐盒,然后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开始对着电脑忙活起来。

同一张桌子的那一头,一直捂着眼睛的猴子酒终于放下了手。他撞了撞一旁直翻白眼的于半珊,“喂,愚公,你刚才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。”

愚公煞有其事地点点头,“酸味。”

猴子补充:“臭味。”

二人对视一眼,齐声道:“酸臭味。”

郝眉闻言抬起头来,一脸认真地在半空中嗅了几下,“酸臭味,哪里有?我怎么没闻见?”

愚公和猴子迅速收拾完残羹剩饭,一脸沉痛地拍了拍郝眉的肩。

郝眉简直不明所以,闷闷地嚼着瘦肉,忿忿不平地喃道:“一个个的,瞎搞事情!”

 

4

“这KO还真有两把刷子,自从他来了,郝眉再也不闹了,小脸又恢复了水嫩。”

“这就是他们的……友情。”

“天下友情人,终成眷属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5

贝微微来探肖奈班的时候,他们自然又聚了个会。

小炒馆没有了KO坐镇,他们也不去了,于是在公司附近找了个干净安静的包厢,吃顿便饭。

贝微微对KO非常感兴趣,一顿饭一直偷瞄他,其明目张胆的动作很快惹来了肖奈的不满。

然而先出声制止的却是郝眉。

“微微师妹,你当着老三的面这么看KO,不好吧?”

贝微微看了看肖奈的脸色,有点囧,反击道:“美人师兄,你要不是也总盯着KO师兄看,怎么会发现我在看他?”

郝眉有点百口莫辩,“我看他和你看他那能一样吗?”

“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贝微微好整以暇,“再说了,KO师兄的经历那么传奇,我好奇也是正常的嘛。”

贝微微这句话显然是说给肖奈听的,她又赶紧给肖奈斟了杯茶,顺便冲他甜甜地笑了笑。

肖奈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,点头道:“KO的水平,的确和我不相上下。”

“切~”听他这么一说,郝眉立刻翻了个白眼。他敲了敲桌子:“老三,你不能这样,夸别人的时候还顺带夸自己。KO可是世界顶级的世界级黑客,什么叫和你不相上下,我看是你能狂甩你几条街吧。”

郝眉这一怼,一直把肖奈和KO以世界黑客大赛为战场PK又狠狠为国争光的的经历奉为传奇的愚公等人也来了兴致。

愚公问道:“对啊,老三,你还没和我们说说那天你和KO比赛的细节呢,你是怎么做到的,比他还多解了一题?”

肖奈摸摸杯沿,抬眼看了看KO,KO正平静地看着他。

肖奈笑道:“承让而已。”

 

6

肖奈并不打算告诉他们,尤其是郝眉,之所以会有这个比赛,是因为他在赛前接到了KO的电话。

向来独来独往的独行侠KO会百忙中抽空黑了郝眉的电脑已经十分离奇了,更离奇的是在表明身份以后,对方开门见山地和他说:“我知道你的公司很缺人。”还提出了免费为他们做一年这样几乎丧权辱国的条款。

KO是世界级的黑客,手法行云流水,甚至可以用大师来形容。肖奈知道他光是做黑客的活计就足以养活自己,但免费打工一年这事不论怎么算都是个亏本的买卖。

会让KO这么主动的原因,他十分好奇。

他应了对方的约,两个人同时参加黑客大赛,以结题数定输赢。

其实那晚的比赛,KO的速度是和他相当甚至比他快一点的。按照常理来说,他们很有可能打成平手,或是肖奈落败。

可最后的结果出来,KO居然以一题只差败给了他。

事后肖奈对着电脑屏幕琢磨了很久,对着电脑敲出一段话。

“你可以赢的,为什么?”

KO始终没有回答。

肖奈隐隐产生了一种被人让赢的不爽感。

后来KO来了公司,肖奈确定他的身份,才有种恍然大悟。

不爽感终于被压下,成为一种饶有兴趣来。

没关系,肖奈想,反正KO让他不爽的点,他总能在郝眉身上讨回来。

这个故事至于要不要告诉微微,那就要看她的表现了,毕竟她今晚看KO的次数,已经远远超过看他这个男朋友的次数了。

嗯。

肖奈心平气和地喝了口茶。

 

7

聚会结束以后,众人各回各家。

郝眉目送肖奈和微微、愚公和猴子离去,回过头才发现KO还站在饭馆门口。

他背着包,靠着墙站着,饭馆门口的灯打在他的脸上,让他的棱角都跟着柔和了下来。

街边路过几个小姑娘,指着KO小声地说话,小声地笑。

郝眉故意凑上去,听那几个小姑娘原是在互相怂恿着去要KO的手机号码。

郝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吓了那几个小姑娘一跳。

他连忙摆手,“不好意思,我可不是故意听你们墙角的。你们想找我朋友要手机号码?要不要我帮忙啊?”

郝眉展露了一个自认为平生最亲和力最迷人的笑容出去,谁知那几个小姑娘面面相觑,哇的一声四散而逃。

“哎哎,你们别跑啊!”郝眉目瞪口呆。

他挠着头走到KO面前,指着自己的脸问道:“KO,我看起来很像怪叔叔吗?”

KO摇头。

“那就是了啊,那那些小姑娘为什么被我吓跑了?我明明好心想帮她们要你的手机号码来着!”

KO挑眉,不动声色地看着郝眉。

“你帮她们要我的手机号码?”

“是啊。”

KO闷头朝前走去。

郝眉一愣,跺跺脚赶紧跟了上去:“哎哎,KO你跑什么啊?你慢点,我给你打包的藤椒斩鸡要洒出来了!”

KO心中一动,停下的时候,横冲直撞的郝眉正好撞进他的怀里。他伸手揽住郝眉,视线落在他手中提着的塑料袋上。

“给我打包的?”

“是啊!”郝眉稳住身形,仰起脸笑道:“你应该挺喜欢吃这道菜的吧?我刚才看见你吃了好几块呢!我一想能让KO多动筷子的菜多不容易啊,于是赶在老三买单之前又多点了一份,明天我们回公司当午饭吃!”

郝眉笑嘻嘻的,一副又成功花了老三的钱求表扬的模样。

KO忍不住弯了弯嘴巴,从郝眉手中接过塑料袋,自己拎着。

“走吧。”

这一次,他放慢了脚步。

郝眉点点头,嘻嘻哈哈地跟了上来。

华灯初上,月光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。

 

8

“对了KO,有件事我还想问你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为什么会输给老三啊?这太不科学了吧!”

“我只是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不想赢而已。”

“……扫地僧,你绝对是扫地僧!”

 

9

在此之前,KO的所有时间都用在了电脑上,程序、高等数学,他花很多时间去补回以前落下的时间。

现今本应更忙,他却招来了一本名为《天龙八部》的小说,认认真真从头看了个遍。

总算是知道扫地僧是谁。

不过,相比较这位神乎其神的扫地大和尚,他倒觉得自己更像那个懵懵懂懂却特别走运的小和尚。

心怀憧憬,终能相见。


评论(19)
热度(358)

© 李望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